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服务 > 征集调查

破解停车难题 请您建言献策

来源:黄石市政府网      时间:2023-05-31

分享:

日前,市“停车惠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黄石市“停车惠民”资源普查工作实施方案》,计划全面摸清我市停车基础数据,科学配置停车资源,优化停车管理服务,提升市民出行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此举引起市民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目前,我市城区现有登记小型机动车12.2万辆,城区机动车停车泊位约14.2万个,车位比为1:1.16。虽然总体达到住建部《城市停车设施规划导则》控制比例,但停车资源分布严重不平衡,总体呈现供给不足、分布不均、共享不够的问题。这势必对经济发展、城市治理、市民生活造成不利影响,已经成为急待解决的焦点、难点问题,是急需推动解决的民生课题。

您身边哪里“停车难”?哪里有适合建设停车场的空地?您对“停车难”有何破解之策?……7月13日前,市“停车惠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拟对我市“停车难”进行专题协商议政,汇集众力,探讨破解之策。欢迎广大市民通过热线电话0714-65377777、东楚网、微博(@黄石日报、东楚晚报)、微信(黄石日报、东楚晚报)、电子邮件hsrbmsfz118@163.com等途径参与交流,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破解我市停车难题,助力“停车惠民”工作共同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