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服务 > 征集调查

我市“无废城市”建设有奖问答活动启动

来源:黄石市政府网      时间:2023-05-08

分享:

为“无废城市”理念打CALL,为美丽黄石加油!6日,黄石市“无废城市”建设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启动,市民可关注黄石日报官方微信或生态黄石微信公众号参与答题活动,积极参与者每月可领取精美奖品一份。

六五环境日,无废我先行。黄石市“无废城市”建设有奖知识问答活动从本月起持续到今年9月底。主办方设计了专门题库,题库每天随机生成5道题目,每个微信号每天限答题1次,答题前,参与者需填写姓名、手机号,选择所在区域等基本信息。

参与方式如下:关注“黄石日报”微信号,点击子菜单:热门互动→无废城市,进入答题系统页面,即可参与答题活动;也可在对话框输入关键词“无废城市”,点击链接进入答题系统页面,即可参与答题活动。或者关注“生态黄石”微信号,点击子菜单:无废城市,进入答题系统页面,即可参与答题活动。每月底主办方将公布获奖名单,排名前50位的参与者可获赠精美奖品。

“无废城市”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去年4月,黄石市成功入选“十四五”时期全国“无废城市”建设名单,我市明确,将以节约资源、降低能耗、减污降碳、提质增效为目标,围绕工业、农业、生活、建筑、危险废物等5大方面开展54项重点任务,确保到2025年,实现我市固体废物产生强度较快下降,综合利用水平显著提高;固体废物收集、贮存、处置设施短板显著弥补;存量固体废物有序减少;集约高效的产业基地和骨干企业示范引领作用显著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