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服务 > 便民服务

“窗口”搬到家门口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黄石市政府网      时间:2023-05-26

分享:

“住保部门的便民服务真是太暖心了,一直没有时间去办理购房补贴手续,碰上这样的便民活动真是省心省力省时。”25日,在开发区·铁山区汪仁镇湖山新城小区,汪婆婆很快完成了申报购房补贴和契税补贴手续,她对开发区·铁山区住房保障局的贴心服务大加赞赏。

今年61岁的汪婆婆在湖山新城购买了一套新房,按照开发区·铁山区发布的购房优惠政策,她可以申请契税补贴和购房补贴。但近期因身体不适,一直未能去办理。“没想到住保部门竟然到‘家门口’开展便民活动。”这让汪婆婆喜不自胜。

近日,开发区·铁山区住房保障局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为全面落实购房优惠政策,让群众应享尽享利好政策,该局下沉党员前往湖山新城项目一线,将“办事窗口”搬到小区,为符合条件的群众办理申请契税补贴和购房补贴手续。

经过数小时的紧张办公,该局共为58户业主办理了申请契税补贴和购房补贴的手续,实现了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事,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真切感受“办事不用跑”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