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服务 > 便民服务

让居民乐享“家门口”科普服务

来源:黄石市政府网      时间:2023-04-24

分享:

用指尖轻触屏幕进入“科普中国”界面,就能迅速了解到众多奇妙有趣的科普知识,这是记者近日在开发区·铁山区金山街道奥美社区多功能“科普e站”体验到的科普服务。

奥美社区常住人口以“一老一小”为主,铁山区政协委员、开发区·铁山区科技局局长武艺在社区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中,了解到群众对科普知识的需求十分迫切,决定帮助社区建立“科普e站”,普及科学常识。

“结合奥美社区实际情况,除了常规的科普栏目,我们还增加了《阅报功能栏》等栏目,上面日常更新《人民日报》《湖北日报》《黄石日报》等报刊,方便老年人阅读。”开发区·铁山区科协主席邓少君介绍说,“科普e站”上的《社区宣传窗口栏》《便民服务栏》等栏目,可以方便居民随时了解社区近况、办理相关业务。

据了解,开发区·铁山区目前已经设置6个“科普e站”,奥美社区的“科普e站”则是辖区内唯一一台设置在室内的设备。这台设备经过改进升级后,功能实现多样化,成为了一个综合性科普平台。

“在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社区成功获评‘科普惠民社区’,有了相应资金支持,有利于开展科普活动。”奥美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