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国企

市政府国资委召开全系统纪律教育暨清廉国企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3-12-18

分享:

12月12日,市政府国资委组织召开市政府国资委系统纪律教育暨清廉国企建设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程子剑以“深化主题教育,聚焦纪律规矩,打造全面从严的国资国企清廉建设新格局”为题作党课辅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清廉国企建设工作推进会、黄石市纪律教育暨清廉黄石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全市国资委系统清廉国企建设和纪律教育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市东楚投资集团、大冶市国资局等2家单位就抓实清廉国企建设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国资国企领域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清廉建设,营造国资国企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加强纪律建设,纵深推进国资国企领域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清醒地认识全年清廉国企建设工作成效得失;要坚持学深悟透,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清廉建设实践;要秉持守正创新,打造国资国企全面从严的清廉建设工作新格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抓严抓细专项整治、进一步建立健全监督机制、进一步谋深谋远监管体系、进一步唱响清廉文化建设主旋律。

会议同时对市属企业党建、党组织负责人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主题教育检视剖析和反馈问题整改、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以及“两节”期间强化纪律教育、警示教育等进行了部署安排。

市政府国资委党建归口管理央企、省企分管党建、纪检工作领导;市属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群、纪检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负责同志,以及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