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国企

廉洁小品进讲堂 清风正气润人心

来源:黄石市政府网      时间:2023-11-09

分享:

“以前都是通过学习文件、观看视频接受纪法教育,这次通过廉洁小品剧情贴近现实,将纪法知识融入故事情节,非常有吸引力。”日前,市水务集团开展主题为“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外’活动监督管理”纪法讲堂,设置讲廉洁文化、纪检知识问答、廉洁小品展演等多个环节,引导干部职工知纪明法,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为推进“清廉国企”建设,提升纪律教育感染力,着力营造干部职工学纪学法、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市水务集团纪委创新方式方法举办纪法讲堂。该集团纪委负责人介绍,每一期的纪法讲堂都有一个主题,紧扣省市纪委专项整治的内容开讲。今年,该集团纪委先后开展了抵制违规吃喝、严禁违规借贷、认清酒驾醉驾危害、杜绝工程领域腐败等内容的纪法讲堂。

纪法讲堂分学、讲、防三个环节:学党纪、法规、典型案例;宣讲廉洁理念,增强廉洁意识;防范本单位重要廉政风险点,明确防范监督措施。各承办部门结合主题创新宣讲环节,如以小品的形式反映存在的违纪现象,以快板、朗诵的形式宣讲集团的廉洁文化理念,以访谈的形式谈廉洁风险及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