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国企

新港园区:开展纪律作风督查 助推清廉国企建设

来源:黄石市政府网      时间:2023-10-04

分享:

今年以来,新港园区国有企业纪委联合区立足监督首责,整合人员力量,组建3个督查小组,聚焦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对企业联合区各单位部门不定期开展检查,查看干部职工纪律作风执行等情况,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逐条纳入督查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并及时向相关单位部门反馈,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人,对整改不力的单位部门和党员干部进行约谈提醒,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为真正让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检查过程中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做好相关检查记录,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推动企业联合区党员干部职工强纪律、转作风、提效能。截至目前,企业联合区纪委共开展纪律作风专项监督检查31次,下发通报2期、纪律检查建议书3份,督促整改问题30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14人。

企业联合区纪委强化警示教育,通过廉政谈话、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庭审等方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不断提升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绷紧纪法之弦,不越红线、不触底线。目前共开展集体廉政谈话15批266人次,通报曝光干部职工酒驾醉驾和参与“黄赌毒”典型案例4起。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继续在企业联合区开展高频次、不间断的纪律作风督查,不断释放纪律作风常抓常严的强烈信号,切实推动干部职工作风持续向好,为园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新港园区国有企业纪委联合区组长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