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 严查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来源:黄石市政府网      时间:2023-05-10

分享:

近日,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对乡村振兴系统干部队伍政治素养、发展能力、工作作风、党风廉政的一次全面体检。

会议强调,各级乡村振兴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坚持“小切口、实举措、准发力”,深入整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各项决策部署在黄石落地生根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要坚持严的基调、采取严的措施,着力纠治防返贫监测摸排走过场、帮扶不及时不精准、资金的使用管理等问题。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查找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条分析研判,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整改销号,推动问题解决,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切实提高脱贫群众满意度,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