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央企、省企合作

中核集团取得国内首个获批核燃料芯块运输容器制造许可证

来源:国务院国资委      时间:2024-03-21

分享:

近日,从中核集团获悉,该集团下属中核建中成功取得核燃料芯块运输容器制造许可证。该核燃料芯块运输容器由中国原子能牵头、中核七院设计、中核建中制作,是国内首个获批的可与规模化燃料生产相匹配的芯块运输容器。

作为保障核燃料元件供应链产业链安全稳定的重要关键装备,该芯块运输容器由中核集团团队跨越4个年度、历经34个月自主研制,采用与生产线无缝对接的芯块上下料盒,以及特殊设计的屏蔽容器、密封容器和保护容器三层结构,能够为核燃料芯块运输途中的安全性提供更有力保障。

研制过程中,中核建中充分发挥制造企业的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注重内外部整体协同,顺利完成了制造许可、质保体系、工艺技术、采购等文件编制升版,落实各项节点任务,通过了国家核安全局专家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