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央企、省企合作

郄英才赴京拜访国家有关部委并开展招商工作

来源:黄石发布      时间:2023-06-01

分享:

5月29日-31日,市委书记郄英才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北京拜访财政部、国家文物局等有关部委,并开展招商工作,与部分央企负责人座谈交流,全力争取支持,积极抢抓机遇,深化对接合作,为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注入强劲动能。

在财政部,郄英才先后拜访了预算司和人教司,介绍了我市预算管理和债务管理方面的有关工作和下步工作计划,并就财政部多次选派领导干部到黄石挂职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预算司和人教司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黄石高质量发展,重点指导帮助地方政府加强财政预算管理。有关司局负责人对黄石市委、市政府在预算和债务管理方面开展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黄石市的沟通对接,会同地方政府一道助推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国家文物局,郄英才与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强座谈。郄英才对国家文物局多年来对黄石文物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汇报了黄石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所做的工作。希望国家文物局在文物活化利用项目审批、遗址文物安全评估等方面加强业务指导。关强充分肯定了黄石市委、市政府在文物事业发展方面的工作思路和做法。他表示,国家文物局将一如既往支持黄石文物工作,尤其在铜绿山古铜矿遗址保护、华新水泥厂旧址的活化利用项目中,继续加大政策和资金的支持。

在京期间,郄英才还分别与中国有色集团、中国机械研究总院集团等央企主要领导座谈,围绕产业转型升级、聚链成群,提升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开展了深入交流。

在中国有色集团,郄英才表示,中国有色集团在黄的发展,既有利于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也有利于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希望中国有色集团继续加大在黄石的投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中国有色集团董事长奚正平对黄石市委、市政府对中国有色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色大冶、中色十五冶在黄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他表示,随着黄石经济不断发展,中色大冶、中色十五冶在黄的业务也逐步扩大,并取得了新的突破。中国有色集团将充分发挥和运用技术研发、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优势和成果,为企业在黄发展提供更好机遇和条件,为黄石经济建设注入新活力,促进当地经济快速发展。

在中国机械研究总院集团,郄英才说,黄石作为国务院确定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在产业发展、成果转化等方面有着优越条件,迫切需要引进先进科技成果,加快产业升级。希望中国机械研究总院集团能够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双方强化创新协同、资源共享、政策联动,共同谋划实施更多带动作用强、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大项目,合力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机械研究总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德成介绍了总院的发展历程、创新优势和产业战略规划。他表示,中国机械研究总院集团愿意与黄石深化战略合作,持续加强交流对接,共同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郄英才还前往泰康保险集团考察,与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一行座谈。郄英才对陈东升热心公益的家国情怀表示赞赏,并介绍了黄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黄石市正加快打造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希望泰康将更多优质项目落户黄石,助力黄石市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陈东升介绍了泰康在保险、资管、医养三大板块的最新发展情况。陈东升表示,泰康致力打造“支付+服务”的商业模式,践行初心不改、创新永续、商业向善的价值理念,积极为地方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宏伟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