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央企、省企合作

长江汽车产业供应链有限公司和湖北长江车百产业基金成立

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时间:2023-04-28

分享:

4月26日,长江汽车产业供应链有限公司和湖北长江车百产业基金在汉成立。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分别与厦门建发集团董事长黄文洲,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张永伟为企业揭牌。

长江汽车产业供应链有限公司由世界500强厦门建发集团和武汉经开投资有限公司、十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北长江车百产业基金共同出资成立,旨在打造贯通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数智化服务型供应链综合平台,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汽车供应链平台公司,培育价值共享、互促共进的新型汽车产业供应链生态体系。湖北长江车百产业基金总规模10亿元,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联合长江产业集团、武汉市、十堰市共同发起设立,将把握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新机遇,聚焦关键技术领域,围绕供应链生态体系开展投资布局,助推湖北建立稳定、安全、可靠的汽车产业供应链体系。

副省长盛阅春在讲话中说,组建长江汽车产业供应链有限公司、设立湖北长江车百产业基金,对于保障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增强我省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将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供最优服务,全力支持长江汽车产业供应链有限公司和湖北长江车百产业基金高起点运营、高质量发展,打造业务范围辐射全国乃至全球、国内领先的头部汽车供应链平台企业,为湖北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贡献更大力量。

武汉市市长程用文,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杨青,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厦门建发集团以及武汉市、十堰市、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