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企改革与发展

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出炉

来源:黄石市政府网      时间:2023-05-30

分享:

记者26日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应急管理部近日发布公告,确定全国88家企业为2022年度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黄石的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170钢管厂、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460钢管厂、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大棒厂、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动力事业部等4家单位榜上有名。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获评企业在未来3年里将享受以下8项激励措施:一是以执法抽查为主,减少执法检查频次;二是原则上不纳入因安全生产政策性原因实施的区域限产、停产范围;三是原则上优先进行停产后的复产验收;四是符合工伤保险费率下浮条件的,按规定下浮工伤保险费率;五是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按有关政策规定给予支持;六是符合条件的,优先提供金融信贷服务;七是企业申报国家和地方质量奖励、优秀品牌等资格和荣誉的,予以优先支持或推荐;八是优先推荐符合条件的企业参加所属地区、行业及领域的先进单位(集体)、安全文化示范企业等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