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企改革与发展

盘活存量土地 壮大国企资产

来源:黄石市政府网      时间:2023-05-25

分享:

24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该局报请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出台支持政策,一揽子解决国企历史遗留存量资产办证问题,截至目前,市级平台公司已完成办证项目323个。

为深化我市国有企业投融资改革,针对国企存量资产增效扩容项目办证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有效打通国企增资扩容过程中的“肠梗阻”,确保了项目办证工作的有序快速推进。同时简化增资扩容项目办证程序,批量解决平台公司大量存量划拨房产办证问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破除政策障碍,对存量房产协议出让、出让金缴纳、办证等程序进行再造和精简,省去地价评估、集体议价、签订出让合同等繁琐程序,将原需30个工作日办结缩短为2个工作日,节省大量人力物力以及土地评估费用。

截至目前,市级平台公司已完成办证项目323个,通过实施土地资源增资扩容工程,既盘活了存量土地资源,也壮大了国企资产,增强了国企发展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