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企改革与发展

点对点为企业打造税收优惠清单

来源:黄石市政府网      时间:2023-04-28

分享:

连日来,开发区·铁山区税务局“税动力”服务队结合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走进辖区30家汽车企业,点对点为企业量身打造税收优惠享受清单,推动国家政策红利应享尽享、直达快享,同时密织税收风险防护网,对车企开展“帮扶式”自查体检,护航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从延续实施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到黄石今年计划增设800个充电桩,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政府部门的关怀与支持。”湖北正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马婷婷表示,企业将深化与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合作,培养引进技术人才,组织公司技师定期为汽修、机电等专业学生进行现场教学,并每年定向为高校提供销售、修理、售后等实习和就业岗位。

在查看黄石市乾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账目时,税务人员发现该企业对混合销售、兼营销售这两种形式理解不清晰,致使在日常开具有关发票时错用适用税率。税务人员当场进行针对性辅导,纠正问题,排除税收风险。

“针对汽车行业销售旺季,我们承诺线上服务不打烊、政策辅导实时在线,助汽车销售行业发展‘马力十足’。”开发区·铁山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精准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为各类市场主体办实事、减负担、排风险、增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