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企改革与发展

我市举办台企上市专题培训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4-11

分享:

为利用资本市场赋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升在黄台资PCB企业的上市融资能力和水平,7日,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在磁湖山庄举办全市台资企业上市专题培训会。17家在黄台资企业代表参会。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幅提高上市奖励、建立上市绿色通道,鼓励引导企业上市融资,企业上市最高可获省、市、区三级奖励1600万元。尤其是超颖电子在去年12月报辅后,计划今年向上交所申报上市材料,标志着黄石乃至湖北首家台资企业即将驶入资本市场的蓝海。

会议鼓励更多台资企业家继续深耕黄石,专心做好主业,进一步加强与上交所、长江证券等专业机构的联系互动,抢抓股票发行注册制全面实行的机遇,加快上市步伐,为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更大力量。

本次培训对资本市场最新发展形势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入介绍了上交所科创板和主板的特色、定位、上市条件、上市流程及上市企业发展态势等,尤其针对台资企业A股上市进行了专题解读与案例分析,给出了精准指导及明确建议。培训还对台资企业大陆上市的重点关注问题和企业改制上市法律规范要求等进行了实务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