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企改革与发展

市国资公司借资本运作助产业转型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3-03-14

分享:

近日,市国资公司参与设立的武汉天禾大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投资的广东纳睿雷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首发上市,总市值达93.42亿元。

纳睿雷达是目前国内唯一掌握全极化有源相控阵雷达关键核心技术,并实现了产业化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经过不断投入和技术攻关,该公司已成为国内少数能够设计、生产双极化(双偏振)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并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

近年来,市国资公司深入开展市场化投资,采用直投+基金投资等方式,积极拥抱资本市场。目前,市国资公司直投项目广合科技已于2022年提交IPO申报材料,基金投资项目融通高科也将于2023年4月提交IPO申报材料。

    随着股权投资力度的持续加大,市国资公司将会有更多参投企业上市,逐步形成控股+参股多家上市公司,以资本运作反哺实体板块,助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激发我市资本市场活力的生动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