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企改革与发展

上门精准帮扶为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3-02-20

分享:

16日上午,一场“干货满满”的培训对接会在湖北红八二手车交易市场二楼会议室举行,通过上门精准帮扶为企业排忧解难。

去年,商务部等17部门印发《关于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有部分关于二手车的新政策,作为一家经营二手车的专业市场,湖北红八二手车交易市场提出了业务培训与企业融资的需求。

挂点企业的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庆荣了解到企业诉求后,立即安排联系企业区级包保单位下陆区委宣传部。下陆区委宣传部积极组织下陆区民企中心、下陆区税务局、中国建设银行铜都支行为企业送上了这次培训对接会。

培训对接会上,下陆区税务局围绕二手车经营业务相关税收政策以及二手车开票、涉税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参会企业的提问现场答疑,并就需要进一步协调对接的问题进行登记以便后续跟进。中国建设银行铜都支行根据企业融资需求作了相关产品推介,并就具体操作问题和二手车经销商们进行了交流。

“‘双千’包保单位来我们市场调研时,收集了我们企业的困难和需求,经过多方协调对接,于是有了这次培训会,这对我们民营企业的支持与帮助非常大。”湖北红八二手车交易市场总经理甘鹏说,培训解答了许多实际操作中的疑难问题,能帮助二手车经销商在新政实施过程中正确有序地开展经营。

今年,下陆区全力推动各项惠企扶企政策落地见效,积极开展“双千”服务,主动问询企业需求、倾听企业心声、解决企业困难,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聚焦企业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难点,拿出破难解题的真招实招,用企业发展实效检验“双千”成果,助推下陆区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