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企改革与发展

西塞山区多措并举保障企业用工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3-02-17

分享: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来,西塞山区多措并举、多点发力,采取线上线下“招工”、组织培训“稳工”、点对点“送工”等方式,全力保障企业用工,助力一季度“开门红”。

1月17日,该区人社招工“小蜜蜂”行动拉开序幕,第一站赴黄冈市蕲春县管窑镇。当天走访7个村、12个自然湾,张贴招工海报32张、宣传横幅12条,发放招聘传单1135张。随后一连数天,奔赴蕲春县蕲州镇,浠水县兰溪镇、散花镇招工。

“采取‘有的放矢’的办法,用政策吸引人,待遇留住人,到村组抢到人。”该区人社局负责人说,针对节前年后大批人员返乡契机,调动区各级就业专干和人力资源机构力量,把企业岗位摸出来,把需要找工作的人找准。盯紧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社区困难群众3类重点务工群体,借“春风行动”的东风招人。围绕特钢产业、电子信息、医药化工、临港总部经济的“1+3+N”产业布局,征集投放岗位3000个以上。线上以“求职面对面”、抖音“周周播”等云上直播招聘技术人员为主,面向中青年和高校毕业生;线下则以地域性、行业性现场招聘会为主,专注于中年妇女、农村劳动力等普工岗位,保证周周不断、场场相连。

据统计,今年该区人社局举办“小蜜蜂”代招工、云上“求职面对面”、“地域+行业”专场招聘会等招工稳工活动11场。截至2月16日,35家重点企业入职新员工346人,全区新增就业13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