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企改革与发展

大冶湖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正式开园

来源:黄石市政府网      时间:2023-01-02

分享:

岁末年初,万物更新。昨日,大冶市举行2022年12月份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暨黄石大冶湖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开园仪式,15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约70亿元。其中,美亚迪户外全彩屏及MiniLed显示等5个、总投资额约53.5亿元的电子信息产业项目现场签约入园,将为高新区建全建强电子信息产业链,更好承接长三角、武汉等重点区域“光芯屏端网”产业,注入强劲动力。

据了解,美亚迪户外全彩屏及MiniLed显示项目,由深圳市美亚迪光电有限公司投资新建,项目总投资40亿元(含整体光电配套产业链),一期项目总投资1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5亿元,租用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厂房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300条LED器件封装线、软模组、户外彩屏生产组装线及1条MiniLed生产线,并有意与高新区其他电子信息产业展开合作,推动区域协同创新,努力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落户产业园,为高新区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布局、打造产业链条、夯实产业基础提供重要支撑。

光电子信息产业是武汉都市圈产业协同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黄石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PCB生产基地。大冶湖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就是对接武汉“光芯屏端网”、延伸黄石PCB产业链布局的重要功能性园区。经过多年努力,高新区目前已聚集了智慧光电、信永辉、晨信光电、浚星光电、仕上电子、度边电子、汇朗智能科技等一大批电子信息企业,重点围绕新型显示产业、先进半导体材料及智能终端电子产品,并与周边区域电子信息产业实现错位互补,产业发展聚链成群、欣欣向荣。

大冶湖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占地373亩,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可满足各类型电子信息企业的使用需求。园区内还建有综合服务办公楼,为园区企业提供办公、食宿、购物等基础配套服务。目前,园区厂房装修、绿化、水电、物业等基础设施已全部完工,并实行专业化的物业管理。

高新区将全力为入园项目在租金、设备购置、无尘车间装修等方面提供政策扶持,“项目秘书”全程包保服务,努力推动落户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强信心,是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当务之急、关键所在。”大冶市委副书记,大冶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小进说,高新区将以“八大行动”为总抓手,积极抢抓武汉都市圈、武汉新城、光谷科创大走廊向东延伸等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谋深谋实一批高新电子信息产业项目,建立完善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力争到2027年,把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打造成为产业特色鲜明、产业链条完整、高新企业聚集、配套服务完善的百亿标杆专业园区,为奋进全国高新区百强提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