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内设机构

改革发展科(市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19-08-28

分享:

   负责人:李军             联系方式:0714-6211388


研究提出全市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战略性调整的规划和政策建议指导所监管企业布局和结构调整,审核所监管企业的发展战略和规划对所监管企业重大投资进行监管研究提出推动所监管企业转型发展和科技创新战略的政策建议,指导所监管企业科技创新工作负责所监管企业国际化经营战略的组织及境外投资管理工作。

研究提出全市国有企业改革的对策建议指导所监管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和董事会建设工作拟订所监管企业合并、股份制改造、上市、合资等方案和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的组建方案研究制定所监管企业国有资本运作制度,组织指导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开展国有资本运营工作,推动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指导市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及国有投融资平台公司建设指导推进国有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承担市直党政机关、高校、事业单位与所办经济实体和管理的直属企业脱钩的具体工作。

研究提出我市与中央企业合作发展的政策措施,负责所监管企业与中央企业及其他企业合作发展工作的组织实施完成市政府和市推进与中央企业合作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承担机关、直属单位和所监管企业的外事工作。

    负责市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