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中央国资

国资委召开“双百行动”扩围深化现场推进会

来源:国务院国资委      时间:2023-05-17

分享:

5月15日,国资委在广汽集团召开“双百行动”扩围深化现场推进会。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孙志洋出席会议并致辞。

翁杰明指出,“双百行动”实施以来,各“双百企业”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发挥基层改革创新“尖兵”作用,有力破除一系列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双百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翁杰明强调,“双百企业”要坚持党的领导,在优化公司治理、真正按市场化机制运营上集中发力、走在前列,着力打造一批富有生机活力的现代新国企。要重点在推动公司治理各项要求精准落地、聚焦主业实业推进专业化整合、推动机制类改革任务更广更深覆盖、提高企业价值创造能力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要以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契机,不断增强改革主动性,加强重点难点问题统筹协调力度,强化政策穿透、鼓励基层创新,更好发挥“双百企业”引领带动作用。

广汽集团、南航物流等4家标杆企业代表,朝阳钢铁、北控集团等2家新扩围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中核华兴、紫光环保等20家企业作了书面交流。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及所属“双百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