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湖北国资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召开归口管理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时间:2024-03-18

分享:

315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在武汉召开归口管理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胡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归口管理企业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担当作为,自觉担负新的文化使命任务,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主流舆论氛围持续向好,精神文明建设注重常态长效,为湖北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归口管理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文化思想,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牢牢把握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断开创湖北国资国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内涵特质和实践要求。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聚焦学以致用、突出提质增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持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主流舆论氛围,以强信心为重点,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和典型宣传,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要切实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国有企业先进精神,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文明风尚培育,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聚焦互联网主阵地,发扬斗争精神,强化阵地管理,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扛稳扛牢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

会上,国网湖北电力、湖北联投集团、湖北文旅集团、湖北农发集团4家企业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归口管理的中央在鄂企业、省属企业党委宣传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