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湖北国资

吴静赴湖北铁路集团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时间:2024-02-07

分享:

2月6日下午,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静到湖北铁路集团检查企业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吴静详细了解企业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值班值守等情况。她指出,岁末年初各类事故易发多发,雨雪冰冻天气给人民群众出行、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不利影响,安全生产面临严峻挑战,必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深刻汲取事故灾害教训,全员全域全力开展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专项行动,以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抓紧抓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她强调,要强化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做好极端天气应对防范、应急处置,坚决扛牢扛实国有企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攻坚战。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做好重要场所、重点部位和重大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保障冬季施工生产安全,加强春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做好值班值守、隐患整治、应急处置等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压实工作责任,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垂范、靠前指挥,企业上下全员发动、全面参与,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逐人逐事逐项全方位,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规划、建设、生产、经营全过程,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国资委办公室、党建处、社会责任处相关人员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