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湖北国资

吴静赴中南建筑设计院调研

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时间:2023-05-17

分享:

5月16日上午,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静深入中南建筑设计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深入了解企业重组整合、科技创新、生产运营、党的建设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中南建筑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剑华参加调研。

吴静一行参观了中南建筑设计院企业文化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优秀建筑设计成果、BIM技术应用、企业发展规划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负责人、中层干部、员工代表的意见建议,共商深化国企改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

吴静指出,中南建院有着光荣深厚的历史,薪火相传的工匠精神,70年来涌现出一大批大师级的建设工程勘察设计人才,打造了一大批优秀建筑设计成果,今年是建院70周年,也是改革重组挂牌1周年。自2022年4月重组挂牌以来,中南建院积极推动改革方案落实落地,内部活力充分激发,企业发展质效明显提升。

吴静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扎实开展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一要深化改革攻坚,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注入强大动力。进一步深化内部整合融合,压缩企业层级,实现母公司和子公司、子公司和子公司之间的业务协同发展,推动改革重组“物理整合”向“化学融合”转变,努力将中南建院改革打造成为湖北国企改革的样板;二要聚力科技创新,为企业跨越式发展插上腾飞翅膀。充分发挥智力密集型企业的优势,勇于担当、大胆探索,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的题中之义、最大引擎,认真落实“科改”示范企业各项任务,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争当全省科技创新“排头兵”;三要坚持政治强企,为打造“百年基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中南建院党委班子要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在改革中加强党建工作,耐心细致周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凝心铸魂、同心聚力,团结职工共谋发展,努力实现百年基业长青。

吴静表示,省政府国资委将当好省属企业“管家”,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对企业的政策指导和培训,推广成功改革案例,引导企业用好用活用足各项政策;当好省属企业“娘家”,与企业同频共振,坐在一条板凳上思考问题,为企业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氛围环境。

省政府国资委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考核分配处、企业改革处、科技创新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