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湖北国资

吴静赴联投·湖北省数产集团调研

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时间:2023-04-13

分享:

4月13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静带队赴联投湖北省数产集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议。湖北联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张艳,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建峰参加调研。

吴静一行现场调研数产集团“数字政府展示中心、数字城市体验空间”,详细了解企业改革发展历程、主营业务、研发创新以及数字政府等一批项目建设成果。

随后,召开座谈会议。在听取联投湖北省数产集团关于数智赋能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的工作汇报后,吴静指出,面对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湖北联投集团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以数产集团为载体,聚焦“数字城市合伙人、数字产业引领者、数字湖北建设者”,打造数字政府、湖北健康码等一批领跑全国的亮点应用。她强调,新一代信息技术是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核心力量,数字经济代表了新时代经济发展方向。企业要加速推进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业态创新,实现国企数字化转型。一要服务中心、创建一流。紧紧围绕国家和全省发展战略,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系统性、重塑性的战略机遇,锚定“三高地两基地”建设,以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湖北分中心、国家医疗健康大数据武汉中心为抓手,在“专业突出、创新驱动、管理精益、特色明显”上攻坚发力;二要找准赛道、蹄疾步稳。充分利用数产集团在政务服务中积累的优势,精准深耕产业赛道。按照“精细化、专业化、赛道化”思维,找准主攻赛道,加强开放合作,抢占数字产业化制高点,不断提升数字产业规模能级。三要政企联动、形成合力。省政府国资委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指导企业强化数字技术创新应用,推进重点领域数字化升级,提高数字服务保障能力,加快推动组建湖北省数据集团,在数字湖北建设中更好地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

座谈会上,张艳、李建峰分别就湖北联投一季度经营情况、数字联投建设等工作进行汇报。

省政府国资委办公室、规划发展处、科技创新处、政策法规处负责同志,联投湖北省数产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