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黄石国资

最是书香能致远 春日学习正当时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4-03-22

分享:

观沧海潮起潮落,问发展励精图治。黄石港务集团以深入开展“大学习”活动为契机,聚焦主业码头海观山码头,汲取学习力量,开设“观山潮讲堂”,3月21日正式开讲。上午9时,公司大会议室座无虚席,“大学习”活动动员部署会暨“观山潮讲堂”首场报告会准时召开。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余曦进行了动员讲话,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徐丰为干部职工作了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公司分管领导胡从龙主持。

余曦指出



“大学习”活动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黄石港高质量发展、激发干部内生动力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打破思维惯性,带着使命学、创新思维学、掌握方法学、联系实际学,以学习克服“本领恐慌”,驾驭复杂局面,提升管理技能,确保全年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余曦强调



广大干部职工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知识折旧的紧迫感,能力不足的忧患意识,着力在大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能力本领,推动提质增效各项任务走深走实。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理解“大学习”活动的现实需要;二是要勤于思考,全面掌握“大学习”活动的学习内容;三是要深学笃行,灵活运用“大学习”活动的转化成果;四是要合力督办,全力推进“大学习”活动落地见效。

徐丰以深入浅出的方式,系统阐述了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战略意义、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围绕开展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中的新标准、新内涵,从国企改革深化提升三年行动到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黄石港转型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

胡从龙要求各单位、部室迅速行动,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大学习”活动,充分运用好各种学习方式保证学习效果,注重发现和挖掘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及时宣传推广。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管理人员、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