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黄石国资

市政府国资委拓展央企招商新路径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4-03-11

分享:

3月4日至7日,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程子剑带队赴中国一重集团、哈尔滨电气集团、航天科技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焊接所有限公司等企业,围绕深化央地合作、强化地企协同,实现共赢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开启了央企合作新征程、进一步拓展央企招商新路径。


在中国一重集团,程子剑参观了展厅和生产车间,了解了企业基本情况、改革发展、区域布局及发展战略。他重点推介了黄石的工业底色和工业新名片,并表示黄石重点打造的产业集群与中国一重集团的主责主业具有相似性和契合度。他表示围绕高端装备和高端材料领域,积极寻求结合点和切入口细化合作内容,助推双方深度融合发展。


在哈尔滨电气集团,程子剑了解了企业产业发展历程及下一步战略规划,并围绕哈尔滨电气集团各业务板块,深入探讨后续合作的契机。他指出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前景可期,特别是在驱动系统及新能源装备系统,要频繁互动、紧密联系,在互惠合作中加深了解沉淀情谊,创新合作方式方法,开展全方位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

在哈尔滨焊接所有限公司,程子剑参观了展厅,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产业领域及科研能力。他表示黄石作为老工业基地,更贴近企业的市场前沿,希望双方更好发挥互补优势、推动相互赋能,在焊接材料和焊接装备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充分发挥叠加优势、携手共进。

在航天科技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程子剑参观了产品展厅,了解产品的生产工艺、市场布局及战略目标。他全面介绍了黄石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特色及发展规划等基本情况。他希望双方在汽车电子等领域探索双方合作的路径。                        

市政府国资委三级调研员伍宏根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