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黄石国资

市政府国资委召开2023年度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4-02-29

分享:

2月28日,黄石市政府国资委召开2023年度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程子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秦遵怀、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梅放等到会指导。

市委组织部秦遵怀副部长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市国资国企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对2024年全市国资国企大抓基层党建提出了“四个更加聚焦”的具体要求,要更加聚焦政治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更加聚焦国企改革把党建工作与干部调整工作、业务板块整合工作有机衔接;要更加融入融合,要开展“争创示范基层党组织、争当改革先锋模范”示范创建和“揭榜挂帅”活动;要更加聚焦压实责任,国有企业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抓党建的责任,充分发挥党委班子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党建实效推动企业发展。


会上,湖北三鑫金铜股份有限公司、市城发集团、市国资公司、市东楚投资集团等4家企业党委现场述职,其余19家企业书面述职。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程子剑同志对现场述职逐一点评,肯定成绩、分析不足,并明确抓基层党建工作今后努力方向。会议强调,始终把握国资国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持续强化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在转变企业体制机制、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增强核心功能、提升核心竞争力上做到“双融双促”;要全面提升国资国企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建强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完善考核体系、创新品牌体系、充实基层组织人才体系,大力引进科技型人才,着力培养既懂经营又通党务工作的企业中层领导干部;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开展纪律教育、优化监管机制,建设好清廉国资国企,弘扬企业廉洁文化。不断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为黄石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党建归口市政府国资委管理16家中央、省属企业分管党建工作领导,7家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党群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企业基层组织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