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黄石国资

迎寒而上!黄石国资国企全力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4-02-23

分享:

受强寒潮影响,2月21日起,我市出现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低温冰冻风险较高。为做好强寒潮天气应对,市政府国资委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要求,部署国资国企做好隐患排查、安全防范、应急值守、民生保障等应对工作,全力保畅通、保运转、保安全、保民生。


市政府国资委


市政府国资委认真落实市级部署要求,全委干部职工一起共同开展扫雪铲冰工作,落实责任区域扫雪铲冰职责。重点对责任路段(苏州路)道路两侧人行道积雪进行清扫,干部职工们不畏严寒、团结协作、有序分工,在清扫过程中,主动提醒过往居民群众小心慢行防止滑倒,为居民群众扫出一条"暖心通道"。


市国资公司


为应对新一轮寒潮大风及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市国资公司聚焦项目工地、矿山、码头、市场、城市基础设施设备等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起底式隐患大排查。

市国资公司坚持“以动制冻”,成立由100余名干部职工为队员的突击队,第一时间在创文包保路段和孔雀苑社区开展扫雪除冰,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产生活和出行安全,确保本轮低温雨雪天气应急处置队伍力量充足、应对到位。


市城发集团


市城发集团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各下属公司及时完善相关方案预案,进一步做好组织部署工作。市公交集团成立了应对冰雪天气领导小组,赴公交站区、有轨电车线路、调度指挥中心、城区各主要站点现场指挥营运保障及除冰除雪工作。集团上下共出动干部职工300余人参与应对冰雪天气工作。

22日凌晨开始组织驾驶员上线热车320台,2台有轨电车不间断往返防止轨道、道岔、充电轨结冰;公交管理人员、站区人员全员到岗,清扫积雪结冰车辆461台,停车场(坪)16个,公交、轨交站点30个。截至22日12时,公交集团共上线公交车461台,发车4186次;有轨电车14列,发车76次。公交集团共运送乘客9万人次,安全营运有序。市水务集团面对新一轮寒潮天气,市水务集团全面打响守护城市供水排水安全的“攻坚战”。在前期低温天气来临前,该集团分区域包扎临江、临湖、山上等风口处,裸露在外水表近2000块,在此基础上,该集团成立5支共200余人的应急保障队伍,20辆应急保障车24小时不间断对城区重点管网、厂站进行巡视。加密裸露供水管等供水设施巡查力度,全面检查水表等供水设施的“穿衣戴帽”情况,及时增补保温缺失、遗漏的供水设施,集中巡查全市二次供水泵房,做好防患于未然。


市东楚集团


市东楚集团第一时间传达全市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要求集团上下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确保物资、人员、装备提前“三到位”。

集团安全部门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对农贸市场、体育场馆、轻钢房、危旧房等重点区域以及易发生地质灾害的隐患点位逐一摸排,及时组织人员转移避险。针对在建工地和矿山等,在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期间,一律停止室外作业,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集团所属武阳高速公司及时制定高速滞留人员疏散预案,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滞留人员提供餐饮、热水、保暖等贴心服务。同时,组织5支应急队伍,在全市5个高速出入口开展连续不断的滚动除雪,保障站区道路畅通。为确保黄石长江大桥交通畅通,所属路桥建设公司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准备6台装有融雪剂的保障车24小时不间断撒盐溶雪,并有一台铲雪车不间断来回铲雪,确保长江大桥的通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