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黄石国资

市政府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考核分配工作会议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3-06-01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国资委考核分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做好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薪酬管理和工资总额管理工作,5月31日下午,市政府国资委组织召开了市属企业考核分配工作会,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马晓东,8家市属企业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市国资委财监科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省政府国资委关于考核分配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考核分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企业开展了座谈交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2023年考核分配各项工作。要聚焦目标牵引,着力推进业绩考核的精准度和有效性,靶向引领要聚焦改革驱动,着力推进薪酬分配的有序化、公平化要聚焦典型示范,着力推进三项制度改革体系化;要聚焦指导服务,着力推进动态监督常态化,进一步健全科学、系统、精准、高效的考核分配工作体系要知责、担责,全面提升考核分配工作的能力水平。

马晓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高度推进国有企业考核分配工作,充分发挥考核引领和收入分配杠杆作用,引导企业注重质量效益,不断做强做大做优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二是提升业务能力,各企业各部门要专门组织学习工资总额预算管理,实现企业工资总额与经济效益同向增减加大对增人增资的规范管理,合理控制人工成本支出;三是加强数据报送工作,实事求是,严禁财务造假、会计信息失真,进一步提高数据报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