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国企

以“廉”开头 以“清”打底 ——市政府国资委召开党的二十大宣讲报告会暨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廉政教育会议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3-01-20

分享:

“问泉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1月17日,市政府国资委召开党的二十大宣讲报告会暨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廉政教育会议,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在新年伊始为全市清廉国企建设开好“廉”头。市政府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及全市党建归口管理23家国企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重点岗位管理人员近100人参会。


会上集中观看了《清除国企蛀虫》警示教育片,聚焦国企腐败案例,聚焦腐败分子甘于被围猎,特别是其中的“四风”问题隐形变异、风腐交织问题,以案说法、说纪,提升了对国企党员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管理人员的警示教育力度。


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程子剑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宣讲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戴杰在会上以“推动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了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国资国企要持续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层层压实全市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了国企“大监督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国企治理腐败效能,为“清廉黄石”展现国企“一清如许”政治底色,为黄石“两城五个示范区”建设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会议由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周春主持,会上结合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春节期间的“十严禁”要求,对全市国资委系统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