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国企

市政府国资委开展市属国企外部董事 聘任(交接)工作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2-09-05

分享:

95日上午,在市政府国资委4楼会议室,市政府国资委主持召开了市属国企外部董事聘任(交接)会,市政府国资委部分班子成员、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负责人,市城发集团、国资公司、东楚投资集团、冶钢集团、工矿集团等5家国企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聘任(交接)工作。


在聘任(交接)会上,国资委政工科首先宣读了专职外部董事的任职文件,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程子剑为兼职外部董事颁发了聘任书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国资委改发科对外部董事有关文件规定进行了现场解读,5家市属国企和5名本次到任的专、兼职外部董事表态发言。本次选聘专兼职外部董事是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有力举措,标志着市政府国资委推进规范市属企业董事会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程子剑强调,选聘国有企业外部董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市委、市政府完善国企现代化企业制度的关键一招,是市委组织部和市政府国资委加强国企干部队伍建设的顶层设计和改革方向,希望本次参会的市属国企和外部董事,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本次选聘外部董事意义和目的。


程子剑指出,各外部董事到任新的岗位要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全面履职尽责,脚踏实地干出实绩,同时希望国有企业为到任的外部董事履职提供机制保障,做到权利和义务相统一、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相促进。

程子剑要求,市政府国资委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制度探索和完善,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国资委的指导下,拓宽专兼职外部董事的来源渠道,并全力支持企业和外部董事的工作。

会上,5家市属国企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拥护市委组织部和市政府国资委的工作安排,并表示要全力支持外部董事履职,配合好外部董事的各项工作,同时也希望外部董事对企业加强监督,在企业风险防控、经营决策方面出谋划策,达到双赢局面。各位专兼职外部董事也纷纷感谢组织的关心厚爱,表示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履职担当,为任职企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聘任(交接)会议由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周春主持,国资委职能科室相关人员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