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湖北国资

省政府国资委在丹江口市召开2023年度乡村振兴 定点帮扶(区域协作)工作联席会

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时间:2023-03-31

分享:

3月29日至30日,省政府国资委在丹江口市召开2023年度定点帮扶(区域协作)工作联席会,共商2023年度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工作,合力共促乡村振兴。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胡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委一级巡视员牟秉夔主持会议。

胡铁军一行先后来到丁家营镇二道河村、蒿坪镇蒿坪村、卢咀村,看望省国资委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调研安隆驾校基地、草莓小镇和设施渔业等乡村振兴项目。

随后召开的联席会上,胡铁军充分肯定了丹江口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12家定点帮扶单位认识到位、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乡村振兴开局良好。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之年。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清新形势,对标新要求,回应新期盼,继续在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切实立足丹江口市实际,充分发挥优势,加强统筹协调,在强化形成合力,精准产业帮扶,坚定绿色发展和党建夯实基础上再进一步;要加强作风建设,抓好帮扶政策落实,切实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努力提升帮扶工作成效;要常态化沟通交流,及时共享帮扶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凝聚起协同推进丹江口市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为丹江口市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会上,丹江口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勇汇报了丹江口市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省政府国资委牵头的12家帮扶单位给予丹江口市的帮扶和支持表示感谢。华能集团华中分公司等11家单位汇报了帮扶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有限公司、省作协、省农科院、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华中分公司、湖北医药学院、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华夏理工学院、浦发银行、十堰市人民医院、仙桃市分管领导、部门负责同志及驻村工作队队长,丹江口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委机关党委、社会责任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